阳澄湖大闸蟹供不应求 外地蟹“过水”卖高价

字体大小:

中国网媒近期爆料,指有商家将外地大闸蟹运往江苏阳澄湖“过水”,然后谎称该大闸蟹为正宗阳澄湖蟹,并以高价售出。

虽然当局已有专门的防伪蟹扣标,但依然有商家将蟹扣扣在外地蟹上,更宣称“別管什么蟹,套上蟹扣就正宗,螃蟹又不会叫”。

中国网媒“梨视频”上周走访江苏省阳澄湖周边的市场,发现部分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便宜,在连番追问下,有商家坦承自己卖的蟹并非出自阳澄湖;而有商家更表示,“螃蟹长得都一样,没有正宗不正宗的”,并指出整个市场都没有一间商店保证自己的大闸蟹为正宗阳澄湖蟹。

据了解,每年阳澄湖的大闸蟹都供不应求,而外地螃蟹拿到阳澄湖里“泡一泡水”,然后宣称阳澄湖大闸蟹的事每年都会有。然而,只要外地蟹在阳澄湖“过水”,身价便能暴涨三、四倍。

今年,中国电商平台有商家打出了“限量牌”,10只大闸蟹售价近5000元人民币(下同,约1000新元)。尤其是在冠病疫情过后,大闸蟹的价格涨得厉害,普通超市加价一般在20%至50%。有网民透露,如果是比较响亮的品牌,加价100%至200%的都有。

中国每年大闸蟹总产量基本维持在80万吨。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和行业人士预计,2020年中国大闸蟹市场规模或接近1500亿元,产业利润逼近千亿。

据报道,今年中国国庆期间,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共售出近50万只鲜活大闸蟹,而历届销售旺季数据显示,26至35岁人群是购买大闸蟹的主力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