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许智峰获保释 批评香港成“警察国度”

字体大小: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峰因涉及今年5月8日立法会内务委员会的冲突事件,今日(11月2日)于西区警署就另一宗案件报到时被捕。他于下午获准以1000元(港元,176.28新元)保释,本周四将会连同另外七名被捕的民主派人士提堂。许智峰批评说,港警这是彻头彻尾的滥捕滥告、滥用权力,他形容香港似已成为“警察国度”(police state)。

据香港01报道,许智峰指,自己被控违反《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中的藐视罪以及干预立法会人员罪。他批评说,这次拘捕他和其他七名民主派人士,是彻头彻尾的滥捕滥告、滥用权力,香港似已成为“警察国度”(police state),立法会议事堂的程序、一言一行,竟然要由警方去管治。他指出,政府、建制派的无能,就由警方去管理。

许智峰还再次谴责警方拘捕行动,扬言民主派的议会抗争绝不罢休,无畏无惧。

被问到是否担心今后的议会抗争,会被当局以《国安法》起诉,许智峰表示,以政府警方的“无耻程度”,不排除他们会用任何手段封杀民主派、将不喜欢的人士带入法庭,自己已有心理准备面对法律风险。

许智峰因涉及去年7月屯门警署外一宗集结案,今年8月底被捕,须定期到警署报到。许智峰今日早上9时许,于立法会出席财经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选举的程序后,约10时出发前往西区警署报到,入内后被警方拘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