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蚂蚁集团H股在香港暗盘市场溢价50%

字体大小:

在蚂蚁集团本周挂牌上市前,机构投资者正在以高于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价格购买其香港股票。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周一在暗盘市场,有些交易以每股120港元(21.13新元)的价格成交。这比80港元的IPO价格高了50%。因无对媒体讲话的授权,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在所谓的暗盘市场中,投资者可以在新股正式登陆证券交易所之前进行购买。这种场外交易机制通常被视为衡量投资者对新股需求的早期指标。在蚂蚁集团周四挂牌上市前一日,散户将能够通过类似的渠道进行交易。

投资者大力追捧蚂蚁集团IPO,点燃了对该股将在上市首日大涨的预测。对其H股的需求非常强劲,以至于该公司比原计划提前一天停止接受专业投资者的认购。根据蚂蚁的招股说明书,机构和战略投资者可能会吃进约97.5%的香港发售股票,尽管该数字可能会由于回拨和绿鞋条款而发生变化。

蚂蚁集团在香港和上海的双重上市,也吸引了至少3万亿美元(4.09万亿新元)的散户认购。香港的认购是如此激烈,以至于一家券商的平台因订单过多而短暂关闭。A股IPO面向散户部分的需求比初始供应量高了逾870倍。

另据《星岛日报》报道,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认为,蚂蚁挂牌首日出现三成至五成升幅并不出奇,因为抽中新股的小投资者或会参考基金暗盘价格,不会轻易低价沽货。不过,以一只超重磅新股来说,单日暴涨五成已相当“夸张”,难以预计会否有超过五成的升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