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型无人机“翼龙10”亮相 据称能与美国死神较量

中国国产最大型无人机“翼龙10”亮相南昌飞行大会。(央视军事微博视频截图)
中国国产最大型无人机“翼龙10”亮相南昌飞行大会。(央视军事微博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江西南昌瑶湖机场上周六(31日)举行的飞行大会上,中国国产最大型无人机“翼龙10(云影)”再度登场。据了解,“翼龙10”处于全球军用无人机的第一梯队水平,能与美国的“死神(Reaper)”MQ9一争长短。

根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从央视发布的影片显示,翼龙10可挂载多种航空炸弹,包括能放进歼20弹舱里的FT7炸弹,以执行不同任务需要。

该款无人机最早于2018年的广东珠海航展上出现,它当时叫“云影”无人机,与“翼龙1/2”不同的是,“翼龙10”的机身更大,且采用涡喷发动机为动力,而非“翼龙1/2”所用的活塞式发动机,档次和性能提高。

file7cqr74tqtb7cxcydaw4_Large.jpg
据了解,“翼龙10”处于全球军用无人机的第一梯队水平,能与美国的“死神”MQ9(图)一争长短。(路透社档案照)

“翼龙10”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研制,为高空高速大型无人机,最高飞行高度14500米、最大飞行速度650公里,最大航程4000公里,现场图片显示挂载有两个副油箱,可飞行更远的距离。

武器系统方面,由于翼龙10的雷达与光电系统十分先进,使该无人机至少能使用七种精确导引炸弹,包括LS6100激光导引炸弹、BBM3 GPS导引炸弹、FT7防区外精确导引炸弹、YJ9E轻型反舰导弹等。

其中FT7采用钻石弹翼结构,炸弹的整体直径很小,可放进歼20的弹舱里。

有评论称,与美国的“死神”MQ9相比,两者性能相近。速度上翼龙10有近每小时200公里的优势,航程可达2000公里。整体来看,翼龙10的水平已经处于世界第一梯队,并且完全有能力与MQ9在国际无人机高端市场一争雌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