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盼美国新政府全面考虑与香港关系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说,美国将举行总统选举,期望新上任的美国总统会全面考虑与香港的关系,包括美国在港公司所聘用大量雇员的利益,不会因为随意的政治打压而受到无理影响。

综合香港电台、网媒“香港01”报道,林郑今天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美国总统选举是美国选民的选择及内部事务,但过去一年,在中美关系恶化的大前提下,香港受到很多不利影响。

她说,在下一位总统领导下的美国政府如何看待中美关系以及香港在中美关系下的重要性,将由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及其团队去思考。

林郑强调,香港与美国关系,长期来说是互惠的。从数字上来看,贸易顺差是归美国;香港金融业发达,美国投资银行或金融机构也分到一大杯羹。

因此,她希望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全面考虑与香港的关系,包括美国在港有许多公司及雇用人员等利益,不会因为随意的政治打压而受到无理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