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印中边境冲突导致印度失去约300平方公里领土

字体大小:

有印度官员声称,今年夏天发生的印中边境冲突,导致印度在有争议的边界地区丢失了大约300平方公里的领土控制权。

据彭博社昨天(2日)报道,冲突事件发生后,高海拔的沙漠边界地区最近六个月成了新战线,也让中印局势紧张程度达到60年来的新高,双方两军目前正为可以低至零下40摄氏度的冬天做准备。

中印两国今年6月在喜马拉雅山区的拉达克爆发血腥冲突后,边境局势一度迅速升温。两国直至9月才同意停止向发生冲突的地区增派兵力,暂缓了局势升温的势头,但双方都无意进一步撤兵。

印度北方陆军司令胡达说:“自1962年战争发生后,我们就没有遇过需要扩大冬季部署的情况。”

在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结束后,印度多年来在边境地区几乎没有进行任何活动,但在过去十年开始建设新基础设施。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陈金英认为,印度在现任总理莫迪掌权后大量进行建设项目,而这对中国而言这是一种警讯,因为印度此举将改变现状,并说中印双方似乎非常坚定,任何一方都不愿表现出任何软弱或退缩的迹象。

报道称,中印军方通常在冬季撤军,但今年有所不同,驻守重要高处的士兵都在临时帐篷内过冬,在取水保暖方面面对巨大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