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周内三度军售 台总统府感谢美履行六项保证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今天宣布,美国同意出售台湾四架MQ-9无人机,并宣布已就这项军售案正式知会国会。台湾总统府发言人表示,对于美国政府基于《台湾关系法》,持续以具体行动履行“六项保证”的安全承诺表达感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张惇涵说,该项装备也因应台湾军方战略与防卫需求,将有效提升军队全时段监侦能力,并加速提升不对称战力,强化自我防卫能量。台湾也会在既有互动合作的基础上,持续巩固深化台美关系,并持续与美国及理念相近国家深化合作,持续为区域和平稳定贡献良善力量。

另外,台湾外交部今天也表示,已正式接获美国政府通知,将对台湾出售4架MQ-9B无人机,总价值为6亿美元。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内第10度、也是美国政府两周内第三度提供台湾重要防卫性武器。

台外交部对此表示欢迎,称这使台湾在捍卫台海和平与区域稳定上更具能力与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