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中国大陆经济进入转折期持续观察整体情势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4日)于民进党中常会上指出,中国大陆经济进入到转折期,台湾要密切观察未来整体经济的走向,与整个世界经济的连动,也会持续观察整个情势,务必使台湾的企业无论是在台湾或其他地方,包括中国大陆,都可以持续保持整体竞争能量跟竞争优势。

据《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说,要对于在中国大陆的台商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在考量台湾产业整体发展的前提下,提供必要的协助,务必使得他们的情况不会影响到台湾整体的竞争优势,这是台湾持续要关注的事情。

蔡英文指出,相较而言,台湾的经济确实在这段时间表现的不错,在今年第三季的经济成长可以达到正成长3.3%,这是台湾的人民跟我们的企业共同努力,现在台商都持续回流,希望台商在回流或者是进一步布局在其他地方的时候,都可以跟政府整体的产业政策可以连结,

她强调,尤其是在下个阶段的产业链的整体,持续要保持自己关键的部分,也是最重要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