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外交部谈美国大选:深信美国成熟民主制度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对美国大选选情表示,相信美国成熟的民主制度,计票过程会顺利完成,未来也会持续稳健深化台湾和美国友好伙伴合作关系。台湾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则说,蔡英文政府执政后与美国各政党保持良好交流,且支持台湾、支持民主已是美国主流民意,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改变。

根据《联合报》报道,面对开票一度胶着、未来可能进入法律战的美国大选,欧江安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大家都很关心美国大选进度,台湾政府会持续、密切关心选情。

欧江安说,今年因疫情影响,很多民众选择邮件投票,各州的开票、计票会稍微延迟,台湾政府相信、也肯定美国成熟的民主制度,台湾民主历程向美国学习很多,深信过程会顺利完成。

欧江安还说,台湾政府和共和党、民主党两党人士保持密切联系与友好互动,两党都支持自由民主的台湾,台湾议题在美国国会是具有跨党派的高度共识,在此良好基础上,政府会持续强化台美各界、各层面交流与合作,稳健深化台湾和美国友好伙伴合作关系。

丁怡铭今天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回应美国大选时指出,蔡英文政府执政后与美国各政党保持良好交流,且支持台湾、支持民主已是美国主流民意,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改变。美国各界反中态势也已明显形成,台湾政府未来会继续争取美国政府支持。

丁怡铭表示,从这次选举过程中,可看到由于中国大陆对香港、新疆等地自由的压制,以及隐匿疫情造成的世界浩劫,美国各界反中态势也已明显形成。

丁怡铭还说,上周六的国安高层会议,已经将所有情势进行分析与沙盘推演,也分别有所部署与因应。

丁怡铭最后强调,台湾、美国同样身为民主国家,台湾政府未来会继续争取美国政府支持,尤其在区域安全、经贸合作、以及人权议题上,都会继续保持合作,也期望台美关系继续向前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