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若拜登当选 美台关系也不会恶化

字体大小: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表示,拜登若当选,可预期核心成员将有大批前总统奥巴马团队进驻,台湾过去跟他们都有交往,只要朝野一起基于台湾共同利益努力,美台关系不会恶化。

根据《联合报》报道,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将揭晓,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领先。朱立伦今天上午在谈到这一情况时,批评蔡英文政府选前一路单压、单靠一张牌,只是想利用反中争取政党选票利益,不是最好的方式,国际外交不是这样的做法,却导致现在民进党与民主党有点脱节,基于中华民国与台湾利益,大家(应)共同努力把他重建起来。

朱立伦认为,美国未来不论谁执政,一定从美国利益、立场出发,台湾虽仍应在坚持中华民国、民主自由、亲美立场下,与美国新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但应该共同成为自由民主联盟团队的一员,共同争取最高利益。

朱立伦说,若拜登当选,会比较重视国际经贸组织与整体谈判价值,整个美中之间对抗情势可能也会有所改变;而在美中对抗架构下,台湾仍要以自身利益做最大考量,而不是以政党利益作考量,不要成角力下棋子。

朱立伦也提到,随美国大选近尾声,不少美国民众呼吁彼此放下选举语言,少点火气,多为对方着想,尤其赢的一方一定要倾听对方的想法;但台湾选举早结束,还是充满对抗、火气、选举语言,执政者完全不愿听在野一方声音,这非常不好。

此外,朱立伦也说,美国这次选举因为冠病疫情,有非常多不在籍投票情况,台湾也应借镜,面对很多情况国内也应推不在籍投票,让年轻人有机会直接在工作地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