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防院:美售无人机是“台湾反击武器的眼睛”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同意出售台湾MQ-9B无人机。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针对这项军售分析,“海上卫士”无人机就是“台湾反击武器的眼睛”,搭配台湾近日取得的飞弹系统、火箭系统,及鱼叉飞弹等攻击武器,“国军(台湾军队)飞弹就能够瞄哪里打哪里”。

根据台湾三立新闻台报道,美国在总统大选前夕,宣布对台出售的四架“海上卫士”(Sea Guardian)无人机,可执行监控、侦搜任务,并具备优秀的耐候能力、远程滞空能力及更大的载重,为执行海上侦察任务利器。同时,这也是特朗普任内第十度提供台湾重要防卫性武器。

对此,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今日在面簿分析,台湾最近先后取得射程可达270公里的AGM-84H/K“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SLAM-ER),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 (HIMARS),射程可达300公里的陆军战术飞弹系统(ATACMS),以及陆基鱼叉反舰飞弹等攻击武器。

台湾国防院指出,“海上卫士”配备了MX-20多光谱瞄准系统、SeaVue多功能巡逻雷达、SAGE 750电侦系统,以及Ku频卫星链结,就如同“台湾反击武器的眼睛”,搭配前述取得的攻击性武器,未来“国军飞弹就能够瞄哪里打哪里”。

国防院助理研究员谢沛学也撰文解释,我们可以透过MQ-9B的资料链,进行即时情资分享,创造台、美双方战时进一步合作的契机。例如,台海冲突爆发初期,华盛顿就可利用多领域特遣队、陆战队的滨海战斗团,将台湾周边小岛,如兰屿、绿岛、东沙,甚至巴士海峡的巴旦群岛,部署成反舰飞弹阵地,防止共军舰队突穿至台湾东部海域进行封锁,我方也可以透过MQ-9B为美军提供解放军舰队的情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