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酒商看准商机 注册“特朗普─拜登”商标

字体大小:

中国河南一家公司从美国总统选举中看到商机,提早将准备代理的茅台酒取名为“特朗普─拜登”,且抢先注册。商家说,取这名字是为“节省广告费”。

据香港《星岛日报》今天(6日)报道,将代理茅台酒注册为“特朗普─拜登”的商家,是河南的开封全有吉农资有限公司,注册日期为10月9日,当时正是特朗普与拜登竞选进入白热化阶段。目前,这项注册处于“等待实质审查”阶段。

全有吉农资公司负责人受访时说,他注册“特朗普─拜登”这个商标已经很久了。至于为什么注册这个名字,这名负责人说:“人家知名度高嘛,我节省广告费了”。负责人也说,他的公司主要代理茅台酒,但“经营的范围也很广泛的”。

有报道引述中国商标网的数据指出,以“特朗普”为名申请注册的商标多达154个,注册时间多半集中在2016年,正是特朗普上一次竞选美国总统。然而,这些注册申请如今多数处于“无效”或“等待实质审查”阶段。至于以“拜登”为名申请注册的商标只有99个,申请时间多数集中在去年,但多数已审核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