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蚂蚁集团将继续在香港扮演重要角色

字体大小:

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的两地IPO戛然而止后,香港一位官员称,尽管中国大陆监管机构加强了对蚂蚁集团的监管,但该公司将继续在香港金融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

据彭博社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总监周文正称,香港没有理由质疑蚂蚁集团的存在,其拥有在该市经营虚拟银行的许可证以及储值支付工具(SVF)许可证。

周文正昨天(5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说:“这是一位参与者,但是香港还有许多参与者,因此他们正在相互竞争、从而提供更好的服务。”

蚂蚁集团原本定于周四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同步上市,但是中国监管机构周二突然叫停了这宗规模350亿美元(471亿新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此举在该金融中心引发了冲击波,据一项估计,香港五分之一的人口申购了蚂蚁集团的股票。

周文正指出,这一事件不会冲击该市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努力,也不会打击投资者的积极性。“基调非常乐观,”他说。“投资者认为亚洲,尤其是香港,是将看到大量金融科技发展的主要地方之一。”

今年香港推出了几家虚拟银行,其中一家由蚂蚁运营。周文正说,到目前为止,这些银行迄今为止的发展还“不错”。他说,它们有“非常好的商业模式”,并且可以通过使用另类数据来帮助把更多资金引向中小型企业。

至于发放更多牌照,周文正称,金管局将需要“一些时间观察现有的参与者。”他称,金管局将欢迎中央在该市也推出其新数字货币的任何决定,并“随时准备配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