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5.6万人接种冠病疫苗出境零感染

字体大小:

中国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昨天(6日)首次披露,已有5.6万人接种了该集团两款冠病疫苗后,到国外疫情暴发区工作,“至今无一感染”。

全球疫情有扩大趋势,欧美等国确诊宗数屡创新高,各国加紧研发疫苗,中国至少有四款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据星岛日报报道,刘敬桢昨天在上海出席“虹桥国际健康科技论坛”时表示,由国药集团北京所及武汉所研发的两款疫苗,无论从临床试验的数据,还是在各地的使用情况看,均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

刘敬桢说,他自己在“3月份注射了这个疫苗,到现在依然活蹦乱跳,没有任何的副反应。”他还说,自中国宣布疫苗紧急使用后,至今已有数十万人注射了国药疫苗,目前没有一宗严重的不良反应。“轻微的不良反应如针眼痛等,都是个别非常轻微的。”

刘敬桢透露,约有5.6万人注射疫苗后离开了中国大陆,到国外疫情暴发区去。比如中央企业到各国的施工人员,华为公司在180个国家的办事处职员,以及中国外交官,“到目前为止无一感染”。

他还举例说,华为在墨西哥的办事处共99个人,81人注射了疫苗,18人没注射。他们在同一个屋檐下吃喝住行,办事处爆发疫情时,其中十人感染,全部来自于没有打疫苗的群组。

刘敬桢表示,随著该集团两个新疫苗车间落成,今年底的疫苗产能将达到一亿剂,明年的产能将超过十亿剂,处于世界第一位,以保证尤其是中国民众的使用。

他强调,疫苗价格将定于中国和外国民众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国药集团作为中央企业,肩负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是其次。集团将按照国家的要求和国际社会的需要,继续快马加鞭扩大产能,满足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