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2001年拜登访台 主张台湾前途由台湾人民决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大选虽仍在开票,拜登有领先之势。台湾前总统陈水扁今天在面簿谈拜登,提及2001年拜登访台时和他谈到台湾的前途,拜登坚决主张要由台湾人民来决定。

根据《联合报》报道,陈水扁今天在面簿以《拜登:台湾前途由台湾人民来决定》为题,提到2001年8月6日,当时担任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会主席的拜登率领包括民主、共和两党的联邦参议员访华团到台湾总统府晋见他,那不只是拜登担任联邦参议员36年以来第一次访问台湾,也是台美断交第二度由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主席率团来访。

陈水扁表示,2001年拜登对他强调,他们此行带来的是美国国会对台湾坚定的支持以及美国在《台湾关系法》下应有的立场;他认为,陈水扁在解决两岸问题所采取的立场非常真诚,对总统以耐心理性、以和平方式寻求两岸关系的改善,也给与极高的评价。对于台湾的前途,拜登坚决主张要由台湾人民来决定。

陈水扁还提到,2000年3月18日,他当选总统当天,拜登就在美国参议院以“台湾和平民主革命”为题发表贺词,在贺词中认为担任台北市长时的他即有决心改善与中国大陆的关系。他当台北市长访美时也曾与拜登相谈甚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