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团拟邀蔡英文就台美关系作报告

字体大小: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8日说,为因应中美台新关系,将邀请蔡英文团队到台湾立法院作专案报告。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8日在面簿祝贺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胜选,并指出,国民党团将邀蔡英文团队,到立法院作专案报告。

林为洲受访时说,因为民进党当局押错宝,很多民众也担心拜登当选是否会对台湾不利,未来中美台关系会如何变化,希望台湾总统蔡英文向民众说明,面对选后新局势的应对策略。

他也说,过去台湾不管是进口莱克多巴胺美猪,还是经贸协议,都是和特朗普政府谈。但未来拜登将入主白宫,且以往民主党的经贸谈判思维,都与特朗普不同,蔡英文是否还有必要继续坚持单方面开放美猪的政策?邀请蔡英文团队来专案报告,也是想了解当局是否准备好和美国新政府谈新的台美经贸合作。

美国多家媒体预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跨过胜选门槛,将成为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7日向发表胜利演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