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天津进入战时状态

字体大小:

天津前天新增一起冠病本土确诊病例后,官方昨天宣布当地进入战时状态,并对确诊病例居住的社区进行封控,以及社区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

综合红星新闻、21财闻汇等报道,天津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昨天通报上述消息。

据报道,山东德州市德城区前天对进口冷链食品常规抽检期间,发现一份自天津港进口的德国冷冻猪肉制品外包装标本冠病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天津市防控指挥部接报后,经排查发现,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的一名冷库装卸工人和一个冷库门把手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并将上述工人送往定点医院治疗。目前,涉事冷库已封控,上述冷链食品流向已向相关省市通报。

除了德州市外,山西省太原市前天也通报,指当地企业经天津港口进口的冷冻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9月,青岛卫健委也曾通报,两名码头装卸工人验出冠病病毒,经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并在他们搬运的一批进口冷冻海鲜检出阳性样本。由于这两名工人住院期间与普通病区的患者共处一室,导致聚集性疫情暴发,最终共有13人确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