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台北市长?陈时中:对我来说是想像题

字体大小:

多名台北市长选举热门人选昨天先后现身台北市医师公会活动,外界好奇是否为争取医师选票而来。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这对其他几人来说是时事题,“对我来说是想像题”。

据中央社和《自由时报》报道,台北市医师公会昨晚举办活动,陈时中、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基隆市长林右昌等多名2022台北市长选举热门人选先后现身会场。不过,他们都巧妙避开选举议题。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表示,台北市卫生局是她督导的范围,来感谢医师本来就是她的职责。

也是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召委的蒋万安说,过去八个会期他都在卫环委员会,和医师互动相当频繁,医界也给予很多协助,昨天特地来致意,也会协助反应纾困、健保费率调整等问题。

基隆市长林右昌则呼吁,媒体不要把什么事都做政治解读,强调社会上有很多人都在不同岗位努力,政治人物能做的就是给予最大支持、做他们的后盾。

陈时中对此表示,选台北市长这题,这对于其他几人来说都是时事题,“对我来说是想像题”。

台北市长选举2022年底才投票,国民党早前表态参选的有革命实践研究院长、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被外界视为热门人选的蒋万安虽没有明确表态,但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受访时表示,蒋万安已在准备;至于他何时下定决心对外宣布参选,就要看他自己。

蒋万安是台湾已故总统蒋经国孙子、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之子。国民党9月初召开第20届第四次全台党代表大会,外传台北市党部已同蒋万安确认参选台北市长之事。

蒋万安随后表示,现阶段还是以立法院为重心,包含未来的修宪、食安、劳保年金改革等重要议题。但市党部的确不断向他反映民众心声和想法,他会回应民众期待。

熟悉台北市的民进党党务人士说,台北市选民比较特殊,民进党推出的人选要有群众魅力。目前被点名的人选较看好陈时中,但要看他本人意愿。另外,台湾前文化部长郑丽君与内政部长徐国勇在地方上的呼声都很高,2022年这局其实绿营比较有优势。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许淑华受访时指出,台北市的选民结构慢慢在改变,10年前蓝绿盘势可能是7比3,现在是6比4,所以2014年民进党与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她说,2022年如果民进党的人选推得好,会达到平手、甚至小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