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港青餐厅被泼粪案 台检方起诉四人

字体大小:

台北一家为挺反修例抗争港青提供庇护的餐厅“保护伞”,上个月中旬遭人泼粪,警方其后逮捕四名涉案人并收押。台北地检署今天以公然侮辱、恐吓、伤害及毁损等罪将他们起诉。

“保护伞”餐厅,位于台湾大学附近,今年4月开业,由替香港反修例抗争担任义务律师的黄国桐协助开设,主要目的是支援流亡台湾的抗争者和照顾其亲友需要,帮助他们申请在台工作证并提供工作机会,目前聘有10多名香港人。

综合台媒报道,10月16日中午,这家餐厅突然遭25岁莫姓男子泼粪。随后,警方于隔天逮捕这名男子并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莫男坦承,收受李姓男子等三人新台币1万5000元(707新元)酬劳后犯案。

警方之后循线逮捕他们三人。据报道,他们均承认于案发前,与被害餐厅及员工并无任何个人恩怨关系,甚至不清楚“保护伞”餐厅的背景。

台北地检署今天侦查终结,依公然侮辱、毁损、伤害等罪嫌起诉上述四人。

警方也查出,此案背后疑有中国大陆籍人士透过一名陈姓男子,出资让四人犯案,由于陈男人在大陆,检方通缉陈男并持续追查大陆籍人士的身份及动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