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拜登当选 陈其迈:台美合作一定会继续深化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陈其迈认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台美合作一定会继续深化,尤其全球在供应链的重组,是已经不会再走回头路、无可避免的发展趋势。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媒体今天(9日)询问高雄市长陈其迈,拜登当选后,台美有没有机会借此推进BTA(双边贸易协定)?陈其迈说,美国在创新或研发端,台湾在制造端非常具有竞争力,所以台美的合作,包括半导体产业或其他5G等相关硬体设备大厂,“简单讲就是回不去了,这个是一定是强强配的一种合作伙伴关系。”

陈其迈认为,对台湾未来,不管在经济跟美方的合作深化,甚至是在整个亚太地区的安全事务上的一些合作,对双方来讲都是有利的。

陈其迈强调,尤其整个经贸秩序,或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这是美国的国家利益,因为美国在周边有很多贸易伙伴,包括供应链这些厂商,“我想这个格局不会因为总统的变革,而在贸易谈判上,或者在产业链的重组,我认为不会改变,我认为会继续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