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创办人四度代表台湾 出席APEC会议

字体大小:

亚太经合组织(APEC)经济领袖会议将于11月20日以视讯方式举行,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宣布,将由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担任领袖代表参与会议。

这也是张忠谋第四度担任台湾代表参与该会议。

据台媒“ETtoday新闻云”报道,蔡英文在记者会上表示,期许张忠谋达成两项任务:第一,宣示台湾在防疫愿意做出更多的贡献;第二,加强台湾和各国链接,巩固台湾在全球供应链的地位。

蔡英文也说,感谢张忠谋再次同意代表她出席这项会议,过去张忠谋对于促进台湾跟其他伙伴国的合作成果丰硕,身为台积电创办人,对科技和数位产业前景有独特的观点。

蔡英文强调,在全球供应链重整的关键时刻,张忠谋可以将台湾对区域发展的贡献及未来建言,传达给APEC成员,不但是最适当的选择,这非常具有意义。

受冠病疫情影响,今年是APEC自1989年创立以来,首次以视像方式举行会议。

张忠谋在2006年陈水扁执政时,首次出任APEC领袖代表;蔡英文2016年执政后,张忠谋在2018年、2019年也担任该代表。

台湾外交部早前曾说,会争取由蔡英文参加领袖峰会。但中国大陆外交部随即回应,任何方面都不要抱有幻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