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批美制裁四陆港官員: 野蛮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字体大小:

对于美国宣布制裁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等四人的决定,香港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天回应时,批评此为野蛮干预香港内部事务,绝不能接受。

张建宗出席行会前表示,美方的制裁行动是无理、野蛮公然干预香港内部事务,明显违反国际法律和协议。他还说,香港官员及所有香港人都有责任、义务,去保障国家安全,强调不会被制裁吓倒。

美国国务院周一宣布,制裁四名通过《香港国安法》压制香港异见人士的香港及大陆官员,包括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警务处副处长刘赐蕙、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邓中华。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说,该四人威胁香港和平、安全与自治,持续破坏香港的自治与自由,出于政治目的拘捕市民。

蓬佩奥还说,有关官员将禁止入境美国,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将受到冻结。他强调,美国今天采取的行动,彰显美方对扼杀香港人民自由、破坏香港自治人士究责的决心,呼吁北京履行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所做出的国际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