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巴西暂停冠病疫苗研究暂停与疫苗无关

字体大小:

中国冠病疫苗研发公司科兴否认公司所研发的疫苗临床研究在巴西暂停,与疫苗无关,并强调公司对于疫苗的安全性有信心。

科兴今天(10日)在官网上发出新闻稿称,科兴将就此事与巴西方面继续保持沟通,并说巴西的临床研究将继续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另据中国澎湃新闻和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今天也说,他们注意到科兴的回应。

巴西卫生监管机构是在昨天(9日)宣布,他们以上个月底发生“严重不良反应”为由,暂停科兴的疫苗临床试验,但没有提供细节,包括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的地点,以及临床试验何时才能恢复。

试验组织者回应时说,试验暂停与一起死亡个案有关,但由于个案与疫苗没有关联,组织者对于监管机构的这项宣布感到困惑。

据了解,时常表达反华言论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曾批评科兴的冠病疫苗缺乏公信力,并表明联邦政府不会购买他们的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