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建制团体“车轮式”示威 促林郑出手撤销“DQ4”延任资格

字体大小:

据报北京将褫夺至少四名泛民议员资格,包括公民党杨岳桥、郭荣铿、郭家麒及会计界梁继昌。多个建制团体近日连番到香港政府总部外示威,促请特首林郑月娥及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出手撤销上述四名泛民议员的资格,今天下午近10个建制团体“车轮式”请愿,要求政府尽快重新审视泛民议员的延任资格。

根据香港01新闻报道,“青年关注组”、“学生家长关注组”、“汇贤起动”、“监察DQ议员大联盟”、“监察揽炒议员大联盟”、“保卫香港运动”今天中午先后到政府总部外示威,其中多个团体均没有发言及叫口号,只派代表向政府及立法会代表递信。

“保卫香港运动”主席传振中表示,四名早前被取消参选资格的议员刻意违反就职时誓言,没有真诚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所以强烈要求林郑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尽快审视四名议员的延任资格。

他还说,根据《基本法》第79条规定,立法会议员行为不检或违反誓言,经立法会出席议员三分之二通过谴责,立法会主席就可宣告其丧失议员资格,促请梁君彦依法处理阻碍议会运作的议员,恢复立法会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