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国愿积极考虑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冠病疫苗需要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中国愿积极考虑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的冠病疫苗需要,并反对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成员国内政。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今天(10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视频会议上提到,要加强各国联防联控,支持彼此抗疫努力,深化疫情监测、科研攻关、疾病防治等领域交流合作,中国也倡议成员国疾控中心设立热线联系。

习近平强调,中国要坚定支持有关国家依法平稳推进重大国内政治议程,坚定支持各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他提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中国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习近平说:“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从世界汲取发展动力,也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欢迎各方把握中国发展新机遇,积极深化对华合作。”

他也强调,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睦邻友好必将超越以邻为壑,互利合作必将取代零和博弈,多边主义必将战胜单边主义。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目前有八个成员国:中国、俄罗斯、哈萨克、乌兹别克、吉尔吉斯、塔吉克、巴基斯坦和印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