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双11”:阿里巴巴京东等开市急挫

字体大小: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大陆电商股今天经历“黑色双11”,阿里巴巴开盘即大跌7.41%,腾讯则下挫5.71%,其他电商股均显著走低,拖累恒生科技股指数低开2.98%。

据路透社报道,就在一年一度的“双11”消费节拉开序幕前夕,中国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三部门联合召开了规范线上经济秩序行政指导会,京东、阿里巴巴、腾讯等27家主要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系数与会,会议要求各平台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守正创新意识。

会议并强调:“平台不是反垄断的法外之地,也不是孕育不正当竞争的温床。”

此外,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前天也发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称,出台该文件是“为预防和制止平台经济领域垄断行为,引导平台经济领域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并“禁止经营者达成、实施垄断协议;垄断协议分为横向垄断协议、纵向垄断协议、轴辐协议”等。

报道指出,上述会议的召开,以及文件的出台,意味着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互联网巨头未来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