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DQ4”即时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

字体大小:

港府表示,因应中国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今天就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作出的决定,宣布于今年9月初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提名期间,被裁定提名无效的四名立法会议员,即时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

这四人分别是泛民主派公民党的杨岳桥、郭荣铿、郭家麒,以及专业议政的梁继昌。

据港媒报道,香港新一届立法会选举原定于9月初举行,他们四人报名参选后,被选举主任以违反《基本法》及没有忠诚效忠特区政府为由,褫夺参选资格,因此被港媒称为“DQ4”。

港府随后以疫情严峻为由,延后立会选举至明年9月5日,并由现届议员延任过渡一年,包括“DQ4”四人。

泛民立法会议员前天回应说,一旦有议员被“DQ”,泛民19名议员将集体辞职,以示抗议。但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相信,北京对泛民总辞应是有备而来。

他也向网媒“香港01”说,在泛民主派离开立会后,可以预期未来一年立法会能“和政府充分合作”,全力推展社会、民生、经济相关的政策,以“应对香港水深火热的社会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