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大陆以外到港人士须在酒店检疫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天(11日)指出,自13日起,所有从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到港人士必须在酒店进行检疫,集中管理,以减少传播风险。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陈肇始说,香港采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现时全球疫情严峻,恰逢冬季流感季,入境防控不可松懈。所有中国大陆以外地区来港的人士,在登机前,需要出示香港酒店14天的预订确认书,否则不能登机;到港后,要接受冠病检测,有阴性结果后才获放行,并且需要在酒店进行强制检疫14日。

另外,从高风险地区抵港后,即使属豁免检疫人士,在可行情况下,于出发48小时内,以及来港后均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至于曾到高风险地区的外国领事馆人员,必须由所属机构安排点对点交通工具,不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到达指定地点后要自我隔离14日。

陈肇始说,所有豁免检疫人士,无论是否从高风险地区抵港,全程只可以使用点对点交通工具,不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并且抵港的第12天还需接受冠病检测。从其他非高风险地区抵港的人士,如未能出示出发前48小时内的新冠病毒阴性证明,也必须在机场接受检测,并在指定地点等待新冠病毒阴性结果后,才获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