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经济对话20日举行 锁定国际健康安全等议题

字体大小:

“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举办时间和地点敲定,会议主题目前暂定为全球健康安全、供应链合作、五G干净网络、投资审查等七项议题。

据《自由时报》报道,美国务卿蓬配奥宣布:“美台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将于20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美方由国务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出席。蓬配奥说:“这项对话彰显出,美国与蓬勃民主政体、可靠伙伴台湾的经济关系强健且持续茁壮。”

湾经济部政务次长陈正祺将率团赴 华盛顿进行实体会议,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经济部长王美花、科技部长吴政忠及相关部会官员在台湾以视讯同步参与。台湾外交部表示,这是重大里程碑,彰显台美在全球经济战略伙伴关系下,将展开更紧密、更广泛的合作。

台湾经济部介绍,经两个月密切磋商后,双方暂时敲定七项讨论议题,包括全球供应链重组、中资等投资审查、全球健康安全、科学与技术、5G干净网络、基础建设及能源、妇女经济赋权等。据了解,美方提议将纳入科学与技术议题的“半导体”拉出单独讨论,还待后续讨论确定。

王美花也说,BTA主管机关是美国贸易代表署,赴美对话的对象则是国务院,内容会着重在较大的战略性经济议题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