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第三季度净利润高于预期

字体大小:

iPhone主要组装商鸿海的第三季度利润超出预期,突显出这家台湾制造商在延续冠病疫情后的复苏。

据彭博社报道,鸿海透露,截至9月三个月净利润为309亿元(新台币,下同,14.64亿新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287亿元。

根据彭博社基于先前发布月度营收数字的计算,当期营收为1.29万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约6.8%,此前苹果公司推迟了旗舰手机的发布。

苹果公司业务大约占鸿海收入的一半。苹果公司通常在每年9月推出新的移动设备,但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在10月下旬开始销售,而另外两种型号直到本月才上市。

这款手机的推出,预计将可能提振鸿海10至12月季度的业绩,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10月下旬称,市场对5G iPhone系列和其他新设备的反应“非常积极”。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Matthew Kanterman和Simon Chan在报告中写道,鸿海9月按月营收增速低于上年同期,“显示了iPhone推出对收入的影响”。

但他们也说,疫情下对计算和企业云产品的强劲需求,推动了鸿海第三季度营收增速快于市场预期;加上第四季度新iPhone的推出,鸿海有望在下半年实现营收复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