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立法会议员陆续递交辞职信

字体大小:

在香港15名泛民主派议员昨天(11日)宣布辞职后,部分议员已陆续递交辞职信

综合香港电台和《明报》报道,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联同党友尹兆坚、林卓廷、黄碧云,向秘书处递交合共七封民主党议员的辞职信。

胡志伟说,民主党选择的辞职生效日期为12月1日,今天是民主派议员在立法会的最后一天。他质疑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特首所谓依法决定,是彻底打破三权分立,宣告“一国两制”经已死亡。

尹兆坚以“行无愧怍心常坦,身处艰难气若虹”来表达他的心情,并呼吁香港市民紧守岗位,强调民主会战胜归来。林卓廷则说:“不带走一片云彩”。

另一名泛民议员毛孟静身穿黑衣递交辞职信,她拒绝公布她的辞职生效日期。

香港特区政府昨天依照中国全国人代常委会公布的国家效忠法定要求和条件宣布,在今年9月立法会选举中被裁定提名无效的现任议员杨岳桥、郭荣铿、郭家麒、梁继昌四人,即时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15名泛民立法会议员随后宣布集体辞任以示抗议。两名非建制派议员郑松泰和陈沛然则表明,不会跟随其他泛民议员辞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