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香港还将迎一波IPO 融资额或达60亿美元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三家公司周四(12日)获得了香港交易所的首次公开募股批准,有望总计融资60亿美元(80.98亿新元)。其中,京东健康据悉计划最快于下周开始评估投资者对其30亿美元IPO的需求。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恒大物业和蓝月亮也寻求最早在下周摸底投资者对其香港IPO的需求。中国恒大的物业管理子公司有望通过上市筹资约20亿美元。这有望成为今年最大一笔物业管理公司上市交易,超过世茂服务12.6亿美元的IPO融资规模。

知情人士称,高瓴资本支持的洗衣液生产商蓝月亮,可能通过香港IPO筹资约10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包括规模和时间在内的发行细节可能仍会有变。蓝月亮和京东健康的代表拒绝置评,恒大的一位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还有多桩大型IPO可能会在香港开展。快手科技上周提交了香港首次公开募股申请,最早可能在今年底筹集约50亿美元。字节跳动也在考虑将其部分资产在香港上市。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香港IPO市场的募资总额已达到约370亿美元。蚂蚁集团上市搁浅使得它要超越2010年的纪录十分困难,那一年香港IPO市场的筹资总额高达578亿美元,该纪录一直未被打破。

彭博社评论说,在蚂蚁集团IPO被突然叫停后,这些交易将为香港IPO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蚂蚁集团原本有望通过香港上市募集172亿美元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