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涌现“跳绳”补习班 近200元人民币一节课吸引家长踊跃报名

字体大小:

中国体育成绩比重增加,各地家长踊跃的给孩子报名“跳绳”补习班。其中线下团体课的跳绳课程48节收费约9000元(人民币,下同,1836新元),而若选择一对一私教补习,价格更高。有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来上跳绳课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提高体育成绩。

综合新闻晨报和央视财经报道,上海一名家长表示,在朋友的推荐下为女儿报名了线上跳绳培训班。付了99元,购买了七节教授跳绳的录播视频课程。教练会给家长发送示范跳绳的视频,孩子可以跟着学跳。教练要求家长每次打卡,录下孩子学习跳绳的视频,发到群里。教练会根据家长发来的视频,进行相应的指导。

与线上视频跳绳课相比,线下课程的费用则要贵很多,不同的培训者(机构)收费从几千至上万元不等。

一家以“体能中心”为名的机构开设了私教课和团课两种类型的体能补习班,团课的学习内容包含了拍球、跳绳、双脚跳等多项国家要求的体质体能标准内容,私教课则是一对一跳绳教学。团课的跳绳课程最长课时有48节课,收费约为9000元左右,而包含24节课的课程,收费在6000元左右。

有人指出,跳绳这项运动相对简单,只需一根绳子,一块空地,对场地和硬件基本没太大要求。如此简单的运动项目,为何会有人开出培训课程?

一名家长表示,“跳绳这项运动不仅能帮助孩子长高,还能协调四肢能力,身体各个部位都能锻炼到,况且跳绳还是小学体育考核内容,这是我给女儿报跳绳课程的原因。”

据了解,在幼儿园大班阶段5—6岁的孩子们开始学习跳绳,不过幼儿园阶段不会过多要求数量,部分幼儿园则设定跳10个为合格,20个则为优秀,且没有时间限制。

但到了小学阶段,就会有时间和数量上的要求,学生需要完成考核。

根据《上海市小学体育与健身学科考核评价标准》(一年级体能),优秀的标准需要一分钟超过100个,男生和女生的数量上略有不同。

上海市教委去年4月发布的《上海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规定,从去年6月1日起,四分钟跳绳、乒乓球、网球、武术等成为下一届初三毕业生的可选项目,而跳绳在其中分量最重,与跑步、游泳并列为第一类项目,在中考体育30分中占六分。

孩子报跳绳培训课的家长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有功利心的——比较现实的考虑是希望中考体育统考把跳绳作为选考项目之一,并力争拿满分。

有业内人士表示,体育成绩加重,的确有助于学生及家长重视体育锻炼,但如何用好考试“指挥棒”,还需要有关部门加强思考和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