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F-5战机停飞特检后首度复飞 

字体大小:

台湾飞行官朱冠甍上月29日驾驶F-5E战机失事殉职后,F-5型机全面停飞特检。台湾国防部今天上午表示,F-5型机今天在台东志航基地进行事发后首飞,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特前往同乘飞行,提振军心士气。

根据东森新闻台引述《军闻社》报道,熊厚基强调这次同乘最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告诉国人,空军F-5战机是值得信赖,而空军全体官士兵捍卫领空、守护家园的信念没有一丝一毫松懈。

熊厚基表示,“每一起飞安事件都是我们最不愿意见到的痛”,空军司令也是国家培养出的战机飞行员,因此他深知成为飞行员的过程非常严格,也非常不容易。飞行员都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而空军为了确保战机安全起降,长年推展“紧急状况应变处置”等相关作法,就是希望竭尽所以避免发生意外。

另外,台湾国防部也透露,今天首次飞行任务一批两架次,机号5403的F-5战机在早上8时50分准时抬头起飞,熊厚基坐在后座,前座由飞官刘剑鸿担任,在执行完成预定的空中科目后,战机在上午9时30分落地滑回停机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