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冻肉再检出冠病病毒 郑州涉事冻猪肉已被封存

字体大小:

郑州市疾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发布消息,郑州市疾控中心在一批产地为阿根廷的冷冻猪肉的外包装抽检标本中昨天检出冠病病毒核酸阳性。

根据“郑州发布”微信公号消息,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涉及货物进行消毒封存,对涉事车辆及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所有接触该批货物人员及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医学观察,并反向追溯货物流向及通报协查。

据了解,该批冷冻猪肉共24吨、1303件,产地为阿根廷,样品批号为5082020,于本月11日从青岛港(青岛黄岛区巴龙冷库)由货车发出,12日中午抵达郑州万邦市场,在入库前的待检区域,接受“每车每批”冷链进口食品抽样检测中被第三方检测机构查出可疑阳性,经中牟县疾控中心、郑州市疾控中心复检,从15份外包装标本中检测出五份阳性。

经流行病学调查,接触过该批货物的人员及相关人员均无咳嗽、发热等不适症状,经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因及时检测和封存,该批货物没有流入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