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特朗普政府在对华问题上将有一波“最后的疯狂”

字体大小:

华府上周宣布禁止美国投资被指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中企,美国国务卿也突然公开称“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引发巨大争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认为,上述事表明特朗普政府在对华问题上将有一波“最后的疯狂”。

《环球时报》前天(13日)在社评中说,蓬佩奥在台湾问题上,说了以往美国高官从未说过的话,这一表态刷新了人们对美国就破坏台海稳定会走多远的预期,并提到“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的表述出自美国国务卿之口,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

社评认为,特朗普政府所剩时日无多,加上他们要给下届民主党政府提前设障碍,他们在这段期间针对中国“说什么样的极端话、宣布要靠下届政府才能落实的什么极端反华措施”,都不奇怪。

另据台湾《联合报》美国国务院昨天就蓬佩奥的言论在回答媒体询问时,强调美国基于美中三项联合公报、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的“一个中国”政策,并说美国对台湾主权不采取任何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