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拟定顽固台独份子清单 严厉制裁终身追责

香港媒体披露,中国大陆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独顽固份子清单,对这些顽固份子采取严厉制裁等措施。图为反台独标语。(互联网)
香港媒体披露,中国大陆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独顽固份子清单,对这些顽固份子采取严厉制裁等措施。图为反台独标语。(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披露,为了有力打击台独势力,中国大陆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独“顽固份子”清单,对这些顽固份子采取严厉制裁等措施,包括依据《反分裂国家法》及《刑法》、《国家安全法》有关“分裂国家罪”等条款绳之以法,终身追责。

据香港《大公报》今天(15日)引述“权威渠道”报道,这项清单针对“涉‘独’言论嚣张、谋‘独’行径恶劣的顽固份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

报道称,中国《反分裂国家法》和《国家安全法》强调,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侵犯和分割,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个人和组织违反《国家安全法》和有关法律,不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或者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刑法》也对“分裂国家罪”作出了具体规定:“组织、策劃、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对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处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对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报道也称,针对台独势力的“频频冒险挑衅”,大陆方面正在祭出不同类型的惩戒措施,拿出相应工具,给台独分裂势力“迎头痛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