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司令同乘F-5:战机值得信赖

字体大小:

台湾空军一架F-5E战机10月29日失事后,空军立即全面停飞F-5E/F战机。在完成特检与调查后,F-5昨日(14日)首飞,台湾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前往同乘飞行,强调“我相信F-5型机安全、能飞”,以提振军心士气。

据《自由时报》报道,F-5昨在空军台东基地进行特检后首飞,熊厚基上将特别前往同乘飞行。他表示:“F-5战机是值得信赖的飞机,空军全体官士兵捍卫领空、守护家园的信念没有一丝一毫松懈。”

根据军闻社报导,熊厚基坐在后座,前座由飞行员刘剑鸿中校担任,在执行完成预定的空中课目后,战机落地滑回停机坪。

熊厚基说,每一起飞安事件都是最不愿见到的痛,飞行员是宝贵的人才,更是每个家庭的重要支柱,为了确保战机安全起降,空军长年推展“风险管理”、 “基地安全”、“计修备料”及“紧急状况应变处置”等作法,就是希望竭尽所能避免任何意外发生。

熊厚基指出,F-5型机能捍卫台海领空超过35年,绝非偶然或凭借运气做到,而是仰赖空军后勤团队的维护保养,机队才能顺利运作迄今,是全体空、地勤官兵共同努力的成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