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拟追责“台独”清单?台陆委会:煽动对立会适得其反

字体大小:

对于亲北京的港媒《大公报》关于大陆研究拟定“台独”顽固份子清单的报道,台湾陆委会表示,台湾人民不会因威胁而让步,大陆煽动两岸对立情绪只会适得其反。

据《自由时报》报道,陆委会声明,大陆始终运用武力霸凌与强制法律手段,来威胁对待与其意见不同的人士,以逼迫妥协。中国大陆刻意操作此种极端偏激议题,意图恫吓台湾自我限缩审查、煽动两岸对立情绪,已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只会徒劳无功、适得其反。

陆委会表示,台湾民主自由,台湾人民坚定既有的主体意识与价值理念,不会因威胁而让步。大陆唯有放弃非理性、非和平的方式处理问题,正视两岸分治现实与尊重台湾民意,真正思考正向明智之举,以务实沟通化解政治分歧,方能避免其单边错误行径所衍生的负面后果。

台湾交通部长林佳龙今天(15日)受访时说,中国大陆崛起是要实践其复兴的中国梦,主导国际秩序与规则。在这种情形之下,中国大陆任何对台湾举措都会引起国际注意,只要掌握好国际情势,可从政治、军事、经济、外交确保台湾的安全。

《大公报》今日报导,大陆官方正研究拟定“台独”顽固份子清单,将依据中国“反分裂国家法”、“刑法”、“国家安全法”的分裂国家罪等条款,施以严厉制裁及终身追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