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施政报告下周三发布 政圈预测更多惠港政策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郑月娥将在下周三(25日)在立法会发表施政报告,隔天出席答问会。由于绝大多数的非建制派议员上周提交辞呈,香港媒体预计,这场问答会将首次不会有泛民主派出席。

据香港01报道,林郑月娥原定10月14日发表施政报告,但在原定日期的前两天突然宣布押。她当时解释,押后是因为需要争取更多中国中央政府的政策支持,并需前往北京与中央部委商讨协调。

林郑本月初率团前往北京,拜访多个北京部委。政圈预测,这份施政报告可能会有更多惠港政策。

据了解,林郑的北京之行至少在三大政策领域取得进展,包括创科、空权、大湾区融合,其中在大湾区多方面合作计划中,焦点之一的是协助香港年青人北上大湾区就业。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天(15日)在社交平台上说,希望从各方面能帮助香港青年到大陆发展,相信年青人失业问题并非单纯与香港经济好坏有关,而是香港行业范围太窄的问题。他举例称,航空工程的专业在香港发挥空间不大,但于大陆却可以有很好发挥空间。

工联会理事长黄国认为,大陆一些技术性职业比较适合香港青少年,除了公务员以外,地铁司机收入不俗,相信多推动交流活动,将能协助港青年熟悉在大陆生活所需。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梁宏正认为,大湾区是香港未来的出路所在,预料大湾区能为香港青年提供多元化的就业机会。他相信,如果大湾区向香港青年提供短期就业机会,这能协助港人取得在大陆的工作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