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排除台湾 江启臣批蔡英文2016年承诺跳票

字体大小:

随着RCEP上周日(15日)正式签订,被排除在外的台湾担忧未来经济将受到影响。在野的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17日)在脸书上引用2016年蔡英文就职时“带领台湾加入RCEP”的承诺,认为政府在试图甩锅给国民党,痛批蔡英文和民进党“不想负责就不要执政”。

据《自由时报》报道,江启臣今在脸书上发文表示,2016年蔡英文总统就职时承诺“带领台湾加入RCEP”,现在RCEP却不包括台湾,政府则告诉全民RCEP对经济影响不大,甚至是甩锅给国民党,要国民党为民进党的政策跳票负责。

江启臣说,RCEP涵盖的自贸区横跨15个国家逾20亿人口,占全球GDP约30%,以GDP而言,将是全球最大的贸易协定。台湾作为开放经济体,RCEP中扮演关键地位的中国大陆与亚细安,又分别是台湾前两大主要出口国家或地区,台湾被排除在RCEP之外,可以预见经济必然遭受冲击。

江启臣表示,加入RCEP过去一直是蔡政府的执政目标,蔡政府现在改口说RCEP不重要。他进而批评民进党执政已经五年,蔡英文已经是第二任期,现在的表态却在告诉民众,过去五年蔡政府花的人力、物力与政府预算,是在带领台湾加入一个不重要的经济协定吗?

江启臣批评,总统失信于民就是事实,民进党要执政就是要为政见跳票付出代价,就是要为政见跳票负起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