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专家:建议“十四五”期间年均经济增速目标设约5%

字体大小: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今天表示,考虑到不确定因素比较多,建议十四五经济年均增速目标5%左右比较合适,既考虑到接近潜在增速的水平,也考虑到充分利用既有资源抢抓改革开放创新的机遇。

根据路透社报道,李雪松在中国国新办举行的会议上称,同时也考虑到改革开放创新的释放需要时间,也给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留下一个适当的空间,十四五期间年均经济增速目标设在5%左右比较合适,潜在增速在5-6%之间。

李雪松说:“考虑到冠病疫情影响,2020年、2021、2022年年度增速波动比较大,因为有基数问题。比如今年可能只增长2-3%,如果有效的疫苗明年初能投入市场,那么2021年能达到比较高的水平,2021年基数高了,2022年可能有明显的回落。”

在同日举行的中国发改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其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在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聚焦关系国计民生、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重点征求贯彻落实中央《建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关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将提供“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参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