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传将收购YY海外业务 出海行业或迎来最大规模整合

字体大小:

YY母公司欢聚集团今天(17日)确认与百度签署最终协议,以约 36 亿美元(约48.4亿新元)的现金出售中国国内直播业务。

据36氪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另一个中国短视频巨头字节跳动有意收购YY母公司欢聚集团的海外业务,目前可能已进入谈判阶段。

目前,在中国出海的短视频产品中,字节旗下TikTok是绝对头部,而YY旗下的Likee紧随其后。此外,YY旗下Bigo Live是规模最大的出海娱乐直播平台。因此,若消息确实,这将是一场出海行业“老大收购老二”的交易。

从YY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其可能要将“卖身”进行到底。4月份,YY已将虎牙卖与腾讯;今天,YY确认把国内业务(YY直播)卖给百度;如今,仅剩的海外业务(主要是BIGO)可能出售给字节。结合欢聚集团创始人李学凌上个月发布的“专注于给别人提供价值”的朋友圈,其急流勇退、转型投资人的可能性极大。

而从字节的角度来看,则是要将“出海”进行到底。今年年初,字节曾将出海放在第一战略优先级,但TikTok在印度和美国接连遭遇打击。尤其是在美国市场,字节经历了一波三折的动荡。收购第二名YY可以为TikTok扫清障碍,并注入新力量,以便加速出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