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投得维园摊位未能签约 质疑政治针对

字体大小:

2021年的香港维园年宵市场今天(17日)首日竞投,香港支联会秘书长蔡耀昌投得三个摊位,但他称食环署表示要重新考虑竞投结果,未能如常办理签约手续,他认为这是有政治意图的针对。

据香港明报网报道,蔡耀昌今天成功投得三个摊位,他引述食物环境卫生署一名卫生总督察表示,要重新考虑其竞投结果,相约其明日到食环署办事处会面商讨并交代最终结果。

报道称,若此次被取消摊位,将会是支联会30年来首度未能在维园摆档。

蔡耀昌批食环署此举有强烈政治意味。他说,留意到近年年宵竞投多了不少规矩,今年也有涉及《香港国安法》的条款。

他表示,今年食环署根本不知道他们准备售卖什么,有理由相信食环署此次对其本人及支联会有明显针对性,质疑食环署是否仍依法办事,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蔡耀昌说,若最终明天会面后仍不获批,暂时没有后续行动想法,但或“挑战”结果。

食环署高级总监凌美宝则表示,盼就事件“了解详情再作决定”,并称想向蔡耀昌索取更多资料,但未回答需什么资料,仅说明日会面后“会再请示上级”作决定。

另据星岛日报网报道,2021年宵市场将于明年2月6日至12日举行,因香港疫情未止,今年的年宵市场竞投不如以往踊跃,上午竞价气氛较冷淡。

食环署高级总监凌美宝说,竞投冷淡反映竞投者对未来市况的评估,如疫情急速恶化,在极端情况下不排除调整年宵市场的规模、暂停甚至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