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中国国企违约还会攀升 但政府会避开“休克疗法”

字体大小:

摩根大通预计中国国有企业的违约将会增加,不过政府将谨慎行事,以防抽贷断贷使金融体系面临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分析师Katherine Lei等人17日在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对国有企业的“信用风险认识不足”,“我们预计还会出现更多国企债券或贷款违约。”

摩根大通称,一项对债券发行人财务数据的分析表明,未偿付债务的风险比当前的违约率更大。分析师还指出,近期有国企在违约前将资产从负债表中转出,加大了对企业治理的担忧。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谈到永城煤电控股集团资产无偿划转一事时表示, “这表明还债意愿在下降。”该公司10亿元人民币(1.52亿美元)债券上周违约。

财政刺激措施的缩减以及政策制定者对创造信贷的刺激性立场下降,也加剧了外界对更多国企违约的预期。

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务院已做出指示,要求相关部门评估信用市场的风险情况,确保不会出现溢出效应、跨市场或系统性金融风险,表明国企发行主体的压力越来越大。

知情人士也透露,高层要求如有需要,应采取相关措施,但这并不意味着政府一定需要救助任何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