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捷大使馆驳捷克涉港声明:尊重法治原则 摒弃双重标准

字体大小:

针对捷克外交部发表涉港声明,指责中方取消香港四名议员资格,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发言人表示,此举粗暴干涉中国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官方微信号“平安捷克”发布的发言人讲话称,中方敦促捷方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尊重法治原则,摒弃双重标准,不以任何方式干涉包括香港事务在内的中国内政。

发言人称,包括捷克在内,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对包括议员在内的公职人员违背誓言、背叛国家的行径视而不见。

发言人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权干涉。”

捷克参议院院长维斯特奇尔9月到访台湾,引发中国大陆怒火,捷克总统泽曼(Milos Zeman)寻求平息事件,称维斯特奇尔此行是“幼稚的挑衅”。

维斯特奇尔则表示,至台湾访问并没有违反捷克与中国之间的协定,捷克与中国对于“一个中国原则”有各自的理解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