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再参选香港特首?梁振英:目前没有

字体大小:

香港前行政长官梁振英被当地媒体问及,他是否有可能参选香港特首,梁振英回应时说:“目前无。”

目前是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的梁振英在2012年至2017年担任特首,之后由现任特首林郑月娥接任。他在香港电台电视节目“视点31”上,被问到当年因为家庭问题不寻求连任,而他近来为教育界等事情出心出力,是否没有了家庭顾虑。

梁振英回答,自己去年在世界各地做不同工作,做得非常开心,但看到香港发生的事件,例如8月3日有人将中国国旗除下并放入海中,批评此举是“十恶不赦的事”,并说大批青年被激进化,自己作为香港人看到这些问题,不能坐视不理。

在教师上个月被取消注册资格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曾提到,过去的港府从未做过相关事情,是以往比较会“避难”(逃避困难),现届政府则迎难以上。

梁振英被问到,他是否承认他的政府比较“避难”。梁振英回答,香港教育界过去一年多发生耸人听闻的事,而他在任五年期间,没有出现相同事件,也看不到大批教师被捕,当时虽有青年静坐但没有作出暴力行为。

梁振英说,他在任期间,港府在教育和住屋等多项问题上也都迎难而上。

他也认为,有哪位学校老师被香港教育局查明违规属实、被谴责或警告,甚至被除牌,教育局有责任让涉事学校的所有家长知道,也有责任让社会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