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晨集团主体和相关债项评级被下调至CCC

字体大小:

日前华晨集团、永城煤业等国企债券相继违约引发信用债市场动荡。中国评级公司--大公国际最新公告称,将华晨汽车集团主体信用等级自BB调整为CCC,评级展望维持负面;同时亦将相关债券“17华汽01”、“18华汽债01/18华汽01”和“18华汽债02/18华汽02”信用等级调整为CCC。

根据路透社报道,大公国际在公告中指出,作出上述评级调整的原因,是华晨集团经营风险持续上升,持有的上市子公司股份质押或涉诉冻结比例很高,再融资能力大幅下降,存在失去对子公司控制权的风险。

大公国际还认为,华晨集团被债权人提请重整,重整申请受理情况及后续进展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综合来看,华晨集团经营风险进一步上升,债务偿还能力持续恶化。

截至该公告出具日,华晨集团未能清偿部分到期债务,其中“17华晨05”于10月23日到期的本金尚未偿还,且目前仍未有明确偿债安排,偿债不确定性很大。

刊登在中国债券信息网的公告显示,华晨集团已构成债务违约的金额合计65亿元人民币(13.32亿新元),逾期利息合计1.44亿元。因资金紧张,续作授信审批未完成,造成无法偿还。

华晨集团周一表示,在辽宁省银行业协会组织下,相关债权银行已组成债委会,光大银行为主牵头行。债委会成员对华晨不抽贷,不断贷。未来华晨集团将通过加快资产处置,与债委会推进债务重组,多渠道筹措资金,但由于生产经营持续亏损,公司现金流仍然非常紧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