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感谢普京积极评价:相互分享抗疫经验 合力抗击“政治病毒”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回应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赞中国在抗疫方面树立了榜样的提问时表示,中俄双方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相互分享抗疫经验,合力抗击“政治病毒”,树立了国际抗疫合作典范。

根据《环球时报》报道,有记者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到,普京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表示,中国向全世界证明,冠病病毒是能够战胜的,中国在这方面为其他国家树立了良好榜样。

赵立坚对此回应说,感谢普京总统对中国抗疫成就的积极评价。

赵立坚说,在此过程中,中俄双方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尽己所能提供援助,相互分享抗疫经验,合力抗击“政治病毒”,树立了国际抗疫合作典范。

赵立坚还说,中方愿同包括俄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为全球抗疫合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