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人士吁加强与欧洲合作对付中国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于两个月后卸任之际,参议院一关键委员会的共和党领导人周三(18日)发布一份报告,呼吁美国与欧洲盟友密切合作因应中国带来的威胁。

特朗普任内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但往往采取单方面行动,同时冒犯了欧洲与亚洲的盟友,指控他们国防事务不出钱出力,还恫吓他们要追随美国政策。特朗普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中败给了民主党籍的拜登。

将于1月20日接任美国总统的拜登已经表示,需要重振美国与盟友间的关系,作为应对中国的核心力量。

据路透社报道,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James Risch在推出这份共和党版报告时表示,美国“必须准备好与我们信任的盟友及伙伴合作,以应对越来越有对抗性的中国”。

他认为,这一对外政策是这个时代最重要的问题,并指责北京方面企图“破坏全球各个地区的繁荣、安全和良好治理”。

报告称,西方民主国家已经开始认识到中国的威胁,但需要采取更多行动防范虚假信息,提高应对中国的能力,并保护联合国等机构免受中国日益扩大的影响。

报告称,“无论欧美,都不可能单独应对中国的挑战。唯一的取胜之道是团结起来”。

此外,Axios新闻网站在周二(1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将发布有关中国的政策蓝图,呼吁加强美国的联盟体系,改革国际组织或创设新组织,以促进民主、人权和法治。国务院目前仍由特朗普关键助手--国务卿蓬佩奥把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